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会取消高速收费吗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从2020年元旦这天日,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了,但是没想到被人误解成2020年会取消高速收费吗?其实高速收费依旧要收费,只是取消省界收费而已,所以大家不要误会了。虽说取消了省界收费,但是也出现了几大新的变化。

高速收费标准

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从2020年1月1日起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广东省交界处设置的18个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全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全网统一运行。车辆从珠三角上高速,不需要经过省界停车交费,可以一脚油门回到家。

广东高速公路出行有以下这些变化:一、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一张网;二、货车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型收费;三、高速公路实行分段计费,收费金额精确到分;四、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五、部分车辆需要采用预约通行的方式享受车辆通行费优惠。现在交通部要求通过安装ETC车载装置并预约通行的方式,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