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 全国各省最新的调整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近年来,全国各地也是不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了,进一步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那么,2020年最低工资会涨多少呢?全国各省关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最新调整又是怎样的?

最低工资的调整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11月底,全国共有31个省份的最低工资调整出炉了!其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均是超过了2000元。而上海则以2480元最低工资标准,高居全国第一。目前来说,关于2020年最低工资具体涨多少,还没有出炉,大家还是要以官方消息为准。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是在综合考虑各地居民每年的生活费用水平、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经济发展水平、职工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水平、失业率等因素的基础上得出的。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收入水平有较大差别,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差异也会较大。最低工资标准每一至三年调整一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