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

自从进入2019年七月份后,老百姓都在抱怨国内猪肉价格高,还不如吃进口的猪肉。老百姓的抱怨的确是对的,与去年年初时相比,现在猪肉价格高了一倍多,以致于很多人都不太敢买猪肉。比起国内猪肉,美国猪肉就便宜多了。

美国猪肉价格低

据悉,美国的猪肉价格目前只有1美元一斤,也就是说只有7、8元人民币左右。由于外国猪肉价格便宜,且国内需求量大,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大涨。据外媒最新报道,美国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其猪肉出口超过25.9万吨,创下单月出口量新高;其中对华出口达到7.9万吨,刷新历史最高出口纪录。

虽然说美国猪肉比较便宜,但是我国并没有大量进口美国猪肉,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我国猪肉短缺只是暂时性,很快供需就会平衡,没必要依赖进口美国猪肉。而是美国猪肉瘦肉精多,比起国内的猪肉,美国猪肉质量不太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