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经济能超过中国吗?

莫迪上任印度总理后,把经济发展当成首要的目标,他曾多次表示,目标在2025年将印度GDP总量提升到5万亿美元,并实行了多项经济改革,近年来印度经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增长,那么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如何,印度经济能超过中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经济

2014年到2017年,印度平均每年保持着7%以上的GDP增长率。但近两年开始,印度经济开始出现了回落,2019年GDP增长率下降至5.8%。有专家表示,劳动生产率和经济发展质量,是阻碍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的最大原因。

而自2010年以后,中国经济发展也有所放缓,但从GDP净增长数据,和经济发展质量来看,印度离中国还有很长的距离。预计2019年中国的GDP总量,依旧高出印度5倍之多,印度经济要超过中国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中国还在很多的领域中,是领先印度的。例如基础建设、教育体系、社会福利等等。尤其是基础建设方面,印度的基础建设,大多是英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如今正面临着淘汰的处境,这也是阻碍印度经济发展,很大的一个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