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均GDP超1万美元 为啥工资没有涨起来?

随着中国经济的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现在有消息称人均GDP超1万美元了,但有朋友纳闷了,GDP逐年上涨,可到手工资却没有上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钱去了哪里?

人均GDP与工资的关系

大家要明白,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内的经济活动中所生产出之全部最终成果的市场价值,而个人生产价值往往取决于你的老板,大家不能被人均GDP超1万美元所蒙蔽哦!

当然了,物价上涨也会影响大家的金钱观念,有些朋友的工资年年上涨,只是上涨金额较少,赶不上物价上涨速度,所以就会感到工资多年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们的工资一直没有上涨,那么就要做好自我反省了,如你为加薪付出了多少努力?现在需要多少时间和精力才能增加个人收入?总之,在新的一年里,主动提升个人工作技能,才有机会获得高薪回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