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各地的标准有一定差异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也是有了显著的提高了,全国各地的脱贫比例进一步扩大。不过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部分地区的贫困户依旧是要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的。那么,2020年低保每个月能拿多少钱?

低保的标准

目前,2020年低保具体每个月多少,还没有明确的标准,不过应该和2019年差不多。按照2019年的标准,城市低保户每月大概能拿710元左右,而农村低保户则是620元左右。像安徽界首市2019年每月低保大概是620元,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城市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