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无房证拆迁怎么赔偿 这些问题要清楚了!

在城市化建设的大环境下,拆迁在全国各地都是在所难免的,一般来说,拆迁是能够得到相应补偿的,或是货币或是等价值的房产等。那么,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来说,拆迁的时候能获得赔偿吗?这些问题大家要清楚了!

没房产证拆迁赔偿的问题

首先,要确定该房子是不是违建,即便是没有房产证,但是有土地证,并且证上面也有相应的房产面积,这种情况房子就不是违建,也是按照当地房产拆迁的赔偿标准进行赔偿的。当然了,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按照当地的规定为准。

根据《城市房屋拆迁工作规程》第八条规定:对于未取得房产证但能够证明该房屋是合法拥有的,由所在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确认后,依法补偿;对于手续不全或者无产权产籍的房屋,应当经有关部门进行合法性认定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对于存在产权或者使用权(承租权)争议的,应当通过民事诉讼后,按照诉讼结果依法补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