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月退休金发放时间 春节前会发养老金吗?

最近有消息称,今年春节放假期间正好撞上某些地方养老金发放的时间,那么1月退休金发放时间会提前吗?很多退休人员都比较关注这个问题,如果退休金能够提前发放的话,那么大家也可以过一个肥年了,但若是年后发也不要紧,钱始终都是你的跑不掉。

退休金

临近春节,每个人都想自己的口袋鼓鼓的,这样过年才能更开心,今年很多地区的养老金发放日期正好在春节期间,这样一来可能就无法按时发放了,因为春节期间大家都放假了,不过大家放心,这笔钱如果没有提前发放的话,春节过后也会补发的。

2020年农历新年假期即将到来。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是1月24日至30日,正好赶上许多地区退休金的发放日期。许多退休人员对此感到担忧。养老金支付的日期已经赶上了春节假期。2020年1月的退休金会提前支付吗?

实际上,由于该国不同地区的养老金支付的具体日期不同,所以各地都有规定,有些是提前制定的,有些是迟交的,有些是在今年年初发布的。目前,确实有一些地方很清楚,一月的退休金将在春节之前支付。例如,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月3日正式发布消息,春节假期发放的退休(职工)退休金将提前支付。

具体安排是原定于1月9日至14日发放的城市维修养老养老金,以及已退休(员工)人员从1月9日起领取。从1月15日至25日支付城市维护养恤金,现在可以从1月10日领取。

原定于1月10日发放的城乡住房维修养老金将照常发放。2020年2月的退休金将恢复到原来的日期。我相信会有像上海这样的地方,这些地方也将在春节前的一月提供养老金,使退休人员能够度过一个幸福而和平的春节。几天的利率是一个非常亲密和方便的措施,应该受到赞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