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美元会贬值吗 美元正走在长期疲软的道路上

美元是全球地位最高的货币,那么随着美国经济衰退2020年美元会贬值吗?美元称霸世界如此长时间,是不可能轻易被打败的,即便美元短期疲软,但当美国经济重回巅峰时刻,美元还是很强劲的。不过自去年以来,美元的走势就一直表现平平。

美元

美元是当今世界上主要的储备货币。到目前为止,仍然有许多国家或地区的货币与美元直接挂钩。美元作为一种世界货币,在当今世界国际贸易的正常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如果美元大幅贬值,将会产生连锁反应。

荷兰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2019年,美元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但现在这一因素已经减弱。美元处于长期疲软状态。

彭博美元指数在12月下跌了2%,是近两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该指数未能维持2019年初设定的涨幅,似乎结束了先前的涨幅。在这一轮反弹中,该指数从2011年的低点上涨了约40%,并在2017年初达到峰值。

由于有迹象表明贸易紧张局势正在放缓,美元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走软。去年美元升值背后的另一个主要支柱也受到抑制,因为美国中央银行在7月,9月和10月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放缓,从而结束了一系列加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