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福利发放通知 注意!退休人员有这些补贴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在这样的节日里退休人员也有相应的补贴福利。根据相信新闻报道,目前已经有不少地方出春节福利发放通知了,那么退休人员春节补贴到底有哪些补贴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春节补贴通知来了

根据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做好企业退休及相关人员春节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我区将继续发放2019年企业退休及相关人员春节一次性补贴,并将于1月31日前发放到位。此次养老待遇一次性补贴,全区有12余万养老待遇享受人员享受到春节补贴。

此次养老待遇一次性补贴发放的范围对象及标准为:2018年12月31日前在册且2019年1月由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放养老保障待遇的人员。一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不含企业离休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享受机关事业养老待遇人员),一次性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

二是被征地养老保障待遇享受人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领取人员、精减退职生活困难补助费领取人员、计划外长期临时工和保养人员生活费领取人员、缴纳并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一次性补贴标准为每人400元。三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个人不缴费仅享受基础养老金人员,按每人200元标准发放。

可见北仑开发区的退休人员可要有福啦,在春节来临之际,看到这样的好消息个人都要幸福起来。据了解,目前除了上述该地区发布春节补贴之外,还有不少地区在春节前还发放采暖费、提前发放养老金等等好消息,所以我国市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