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2019年第三季GDP下跌了

中国香港是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其发展如何是备受关注的。2019年香港的经济出现了严重下滑情况,不少产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据消息了解到2019年香港第三季GDP下跌了,那么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香港经济下滑

2019年10月31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2019年第三季的GDP的估计数字。从报告的相关数据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香港的GDP同比实际负增长,较上年同期实质下跌2.9%。另外,根据相关报道,香港的消费、投资、出口都出现了下滑情况,这一系列的影响也导致了营业额下降,失业率上升。

按照目前香港的经济情况来看,不少人都担忧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对此,专家表示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虽然说香港目前的经济是下滑了,但是香港的经济实力还是在的,而且还有着不可替代的经济地位,若在今年香港经济迎来复苏,那么香港依旧还是国际一线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