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开始延迟退休吗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延迟退休是我国一个热门的话题,那么2020开始延迟退休吗?据最新消息了解到,目前关于延迟退休的相关实施细则以及政策都还未拟定,所以今年开始实施是不可能的了,而且这个退休方案也存在诸多争议,有很多市民都提出了反对意见,可见,实施延迟退休的道路将会比较艰难。

延迟退休

从世界各国政府关于退休年龄的法律和政策的变化来看,逐步提高男女法定退休年龄是一种国际趋势,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加总经济人口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合理提高退休年龄需要各种准备工作,特别是启动时间和推进速度,以及考虑相关法律制度和社会接受程度。

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再次被提上议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近答复说,推迟退休年龄是一种必然趋势,并将适时提出建议。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主席黄樊棋表示,推迟女性退休年龄将使养老金每年增加近1万亿元,缓解养老基金链的紧张,允许女性多工作10年,并产生劳动红利。

可以说,这次演讲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关于推迟退休的问题,一项网站调查显示,89.3%的网民表示反对推迟退休,只有约10%的人表示支持,这表明推迟退休很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