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这个规定要注意了!

在以前,由于我国社保体系尚未成熟,在不少地方,是允许一次性缴纳社保的,对于很多即将退休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这样即使在年轻时候没有参加到社保,也能再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那么一次补缴社保还有吗?目前这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次补缴社保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社保一次性补缴15年的政策将取消、45岁-60岁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居民和已满60岁之前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居民,也不能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

也就是说,2019年1月1日后,年满45周岁不满60周岁、没有缴纳社保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费,不过下面这三类人群例外:

1、本地户籍的下乡知青。知青这个名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是那个年代的特色。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知青都可以那么好运,他必须得是在1961年到1982年之间的人才可以。如果是,他们就可以一次性补齐了。

2、户籍是本地的,参加过社保,并且是已经退休的大龄人员。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一类人。但是这一类人还有一个硬性条件,那就是男性必须是在65岁以上,而女性是在60岁以上才能缴纳。

3、曾就职于国企或者事业单位,然后在2011年退休的。这一点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容易,毕竟很多人都不是在国企或者事业单位工作的。

但这个规定,很多人都是不符合要求的。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最好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重视社保的缴纳,毕竟对于退休人士来说,养老金是一个很大的保障,还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就可以不给子女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