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回应阿里裁员 这是为社会输送人才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发生裁员是在所难免的,像华为、腾讯等大型企业,都有着一套很严格的员工淘汰机制,而在近日,马云回应阿里裁员时表示,阿里巴巴裁员可以为社会输送人才,在网上引起不少热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马云回应裁员

马云在谈到相关话题时候表示,“这两天跟我讲的最多的是,别人裁员都是直接裁,阿里巴巴裁员是每年向社会输送1000人。如果你没有独特的思考能力,你会认为这是对的”。

他提到,“员工能在阿里熬到3年非常难的,熬到10年都是宝贝。往社会送出去是因为经过阿里严格训练后,他们对数字经济、执行力等超越了很多其他公司,就应该去政府部门、大学等其他地方。

当然,马云的话,在网上也引起不少讨论,有不少网友表示,头一次看到裁员被说的这么“清新脱俗”,和之前说的“996工作制度是一种福气”如出一辙。但也有网友力挺马云,认为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能培养出企业人才,并不意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