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etc长期不用有年费吗 长期不用有什么后果

从2019年开始,国家大力推广安装etc,力争将etc普及,很多银行也在大力推销etc,主要还是因为提高了高速的通行效率,减少在高速收费站通行时间。虽说现在很多车主都办理etc,但是etc长期不用有年费吗?如果长期不使用有什么后果?

etc需要交年费吗

此前各大银行推出免费办理etc活动,从今年1月份开始,办理etc需要收费了,虽说etc已经办理完,但是长时间不上高速使用究竟有什么影响?内行人将实情透露,之前高速etc是有时间限制的,最初的有限期是三年之内,如果超过时间,车主也需要自行到办理点进行续费,但是现在这规定已经作废了。

现在大部分etc有效期是在10年以内,即便办理了etc短时间内不使用,也不需要担心会过期或被注销。还有就是etc设备的使用寿命时间是多久?内行人士表示完全是多虑的,现在有的设备还使用了太阳能充电功能,无形中更是增加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根本不用担心会像新能源汽车的续航一样,即便你半年多不使用,也无关大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