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人均收入对比 两国老百姓工资水平差距大

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两个国家都有一个世界第一,还互为邻国,经常成为两国人民的比较对象。本文就要作中俄人均收入对比,来看看两国老百姓工资水平情况吧。

工资收入

根据2018全球人均收入排名最新数据来看,俄罗斯人均收入为8949.197美元,约合人民币58189.4687元,排名第73。而根据俄罗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2018年俄罗斯平均月薪仅为为3.6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816元,人均年收入约为人民币45792元。

2019年5月14日,中国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城镇私营单位为49575元。在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月平均工资超万元。

大家发现了吗?从上述数据来看,中国老百姓比俄罗斯老百姓收入要高很多,高了两倍,两国老百姓收入差距很大。但是如果理性地看待,算上中国生产、服务人员的年薪,2018年中国社会平均工资与俄罗斯人均收入应该差不了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