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子柒背后推手 微念科技属哪个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多少

【导语】近日,李子柒年收入1.6亿引发广泛热议。据了解,李子柒爆红背后离不开商业推手,它就是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念科技)。目前,不少投资者好奇:微念科技上市了吗?如果没有,那有没有属于哪个上市公司?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资料显示,微念科技成立于2013年2月28日,是一个短视频网红品牌孵化器,旗下艺人包括李子柒、香喷喷的小烤鸡、夏一味、叶醒醒、森巴兔等。天眼查信息显示,微念科技创始人、CEO为刘大雄,联合创始人是刘同明、楼永建。

微念科技属于哪个上市公司

天眼查信息还显示,2016年5月,微念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齐一资本、李成。2017年5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映资本、琢石投资;同年11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辰海资本。2018年5月,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辰海资本、芒果文创基金、新浪微博基金。2019年8月,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弘帆资本、琮碧秋实。

据了解,微念科技目前尚未上市。而从上述信息可知,该公司也并未属于任何一家上市公司。而投资者所关心的受益股问题,天壕环境、华金资本、汤臣倍健等上市公司也在互动平台予以回应。投资者炒网红概念股时一定要谨慎。

李子柒和微念什么关系

据了解,2016年,杭州微念与李佳佳(李子柒本名)合作采用合约方式,即李佳佳负责内容制作,杭州微念提供推广服务。次年,双方合作方式改为合资公司方式,二者共同设立四川子柒文化,杭州微念、李佳佳分别持股51%和49%。

从股权结构上看,四川子柒成了杭州微念的控股子公司,李佳佳在子公司并无控制权。

随着李子柒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强,杭州微念已经获得7轮融资。据百科资料显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02月2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刘同明。

2021年7月3日下午消息,微念向新浪科技确认了融资相关信息,本轮新投资方为字节跳动,以及老股东华兴新经济基金、琮碧秋实、华映资本,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顾问。

2021年7月2日,李子柒签约公司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704.05万人民币增加至约717.47万人民币。

2021年10月14日,由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广西微念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楼永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