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和印尼哪个发达 两国经济实力对比

我们常说的印尼,就是印度尼西亚的简称了,是一个东南亚国家。而印度虽然和印尼同属亚洲国家,但是它是一个南亚国家,两国的共同点是人口均非常多。那么,印度和印尼相比哪个国家更发达呢?两国的经济实力又是怎样的?

印度和印尼经济对比

此前,根据2018年的数据显示,印尼GDP总量为1.04万亿美元,而印度则是2.73万亿美元。而在人均收入方面,2018年印度人均GDP达到了2015.59美元,印尼则是3893.60美元。由此可见,从经济实力上来看,印度无疑是要比印尼好很多的。

资料显示,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也是金砖国家之一,印度经济产业多元化,涵盖农业、手工艺、纺织以至服务业。印度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间接依靠农业维生,近年来服务业增长迅速,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最重要出口国。印度是社会财富分配极度不平衡的发展中国家,种姓制度问题较为尖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