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经济世界排名第几 相当于中国哪年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经常被拿来和中国进行比较,每次中国稳赢。现在印度经济下滑很严重,本来预测2019年GDP总量是3万亿美元,结果在前三季度,印度经济增速接连创新低,经济增速或为4.9%。印度经济世界排名第几,相当于中国的哪一年?

印度经济现状

根据2018年两国的GDP总量对比,2018年我国GDP总量是13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2名,而印度GDP总量是2.6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7位,根据两国的GDP总量对比,中国GDP总量远远超过印度,而印度相当于我国2006年GDP的总量。

印度经济潜力很大,但是想要追赶上中国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行,毕竟两国的经济差距太大了。印度近年来服务业增长迅速,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最重要出口国。不过印度是社会财富分配极度不平衡的发展中国家,种姓制度问题较为尖锐,所以印度经济出现下滑也是很正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