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全国高速收费一览表 有哪些新变化?

在去年的9月份,交通运输部也是公布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从2020年开始,我国高速收费将会实施新的标准。那么,2020年全国高速收费一览表是怎样的?今年高速通行费和往年相比都有哪些新变化?

2020高速收费变化

根据新规,2020年高速收费也往年相比,对于车主来说主要有几方面的变化。首先,一类和二类客车的分类界限值由核载7人变为9人,这也就意味着8座和9座车将会按照一类车进行收费,通行费标准几乎降了一半。目前,高速一类客车的收费大多在0.4元一公里,而二类客车的收费则是在0.5元一公里左右。

此外,一类和二类货车的分类界限值改为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这也让部分货车的高速通行费降低了,这对于这部分车主而言,也是一大利好的消息了。此外,各类货车都将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来进行车型分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