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70后社保政策 55岁可以一次补交吗

现在社保对于市民来说尤其的重要,有社保和没有社保基本上是两种生活,毕竟社保里面的五种保险都是非常的有用。那么根据6070后社保政策来看,55岁可以一次补交社保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社保最新消息

首先社保现在有一部分市民是可以补交的,但是需要符合条件,条件就是社保缴纳了10年,但在5年内到达退休年龄,那么可以将剩下的5年一次性缴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社保不能够一次性缴纳十五年,而且社保补交也不是所有地区都可以,要根据当地的政策。

为什么说社保很重要呢?其实可以从两方面去分析,第一就是社保路面有医保,每个人都会有生病的几率,如果购买了社保的话,可以报销一部分的费用,第二就是社保里面有养老保险,只要缴纳满15年,退休之后是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