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伍军人最新通知 2020年2月1日抚恤金新规

退休军人的抚恤金发放一直都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退休军人将青春都奉献给军队了,如果在执勤出任务过程中负伤,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根据退伍军人最新通知,2020年2月1日抚恤金新规开始实施,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抚恤金

《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已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在服役期间因战因公致残退出现役的军人,在服役期间因病评定了残疾等级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因参战、参加军事演习、军事训练和执行军事勤务致残的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以及其他人员等都可以获得相应的抚恤金。

伤残抚恤金具体标准有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公布,大家请密切关注当地县人民政府公布的最新通告。值得注意的是,有冒领抚恤金、伪造残疾情况、骗取医药费、伪造证件等行为的,将被追回非法所得,构成犯罪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