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失业了医保怎么办 这种福利是这样处理的

没有医保的话,很多人都会慌,因为医疗费用非常高,万一真的要医保报销,到时没有这资格,那就惨了。其实,有些人失业了,也会担心医保的问题。那么失业了医保怎么办呢?这种福利那么好,万一不能报销的话,损失惨重。

医保

用人单位或者个人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支付义务一年以上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待遇,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可是,在职的时候有企业为自己买医保,失业之后,医保就没公司帮自己购买了。这样的话,医保是怎样处理呢?

失业了,那么医疗保险可以通过失业金代为扣缴的,当然你的前提条件就是要具备领取失业金的一个条件!领取失业金也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那么第一个条件就是累积参保,这个失业保险达到一年以上,另外一个条件就是,因非本人意愿离开工作岗位的。

小编也有留意政策规定,领失业金期间医保社保无需缴纳。政策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不计作缴费年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有条件的也可以自愿缴费,连续计算缴费年限。

小编提醒大家,领取失业金也是有期限的,并不是一辈子都能领取的。所以,失业之后,一定要及时找工作才行,然后继续买医保。否则的话,超过一定期限,失业金不能领取,医保无法继续使用,后果就严重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