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很体面但工资低的工作 盘点几个认可度比较高工作

最近网上有谈到关于工作方面的话题,谈起很体面但工资低的工作,相信很多人都处于矛盾,可是很多时候,工资高的工作却反而不怎么体面,不知道大家是怎么选择的?在体面的生活和体面的工作之间,相信大家都有想过,盘点几个认可度比较高的工作。

盘点很体面但工资低的工作

一、人事

在外人看来,身负招聘重任,手握“生杀”大权的HR们,实际的工作却与表面的光鲜相差甚远。杂事多、权力少、上下夹板气,中间背黑锅基本上就是描述人事工作的常态。最主要的是累死累活,工作也少,平平稳稳,一眼望不到头。

二、会计

不少人都以为跟钱大交道的工作还会缺钱?不好意思,会计行业恰恰就是这种,有的甚至弄不好都有坐牢的风险。我们都来看看这些会计行业的当事人们是怎么说的吧!

三、行政

身处行政工作,累是每日的常态,有个朋友做行政的,除了本部工作等着他去做,之前一个郊区的项目前前后后也交涉了一年多才结束,还得配合公司所有的部门的工作。

四、文秘

文秘工作已是一个四平八稳的工作类型,一个拿着月三四千的工资,是一个吃青春饭的活儿。因此,有不少文秘专业的学生出来直接奔去考公务员了。

五、编剧

在外人看来,编剧是一份高大上的工作,但实际上,如果不是在那种特别大的媒体公司,编剧的工资也少得不敢拿出来晒一晒的。

其实这些工作确实很体面,不过也有工作高的,只不过看大家选择在哪家公司工作而已。一般上市公司都有这几个工作岗位,他们的工资也很高的,但是在小公司上班,那么工资肯定很低,决定在于你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