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企为什么不轻易开除员工 看完心里面就有数了

人们都想找一份铁饭碗工作,教师、医生、公务员、国企职工是人们公认的四大好职业,因为足够稳定,待遇一般都属于当地中上水平,社会地位高,是最好的工作了。那国企为什么不轻易开除员工?看完心里面就有数了。

国企

从国企公有性质来看,国企大多数属于资源性垄断行业或低竞争行业,依靠政府授权经营,比如银行石油一类。对员工的创新能力基本没有要求,只需要老实肯干就行。此外,国企员工背景复杂,盘根错节,如果开除一个人,可能是得罪了一群人,所以领导不会随便开员工。

另外,国企招人也很有特点,一般都是以校招为主,在国企任职的员工从一毕业就在企业里干活,和国企原来领导有师承关系。只要不出差错,这份工作会一直干到老,这种员工的忠诚度也会让国企员工流动性大大降低,这也是国企工作稳定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