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2020的新规定 这些新变化要注意了!

社保是广大职工很重要的保障,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养老,都离不开社保。而近年来,我们社保制度,也在不断和改革和完善之中,大大小小的新规,正在不断出台之中,那么社保2020的新规定有哪些?下文提到的这些地方,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1、医保目录新变化

此次调整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调出了150种药品,其中一般是被国家腰间部门撤销文号的药品,其他的主要是滥用明显、临床价值不高、有好的替代药品。

社保新规定

另外新加入了148种药品,其中包括47种新药、101种中成药,覆盖癌症、罕见病等重要疾病的治疗药品以及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目前还有18种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主要涉及癌症、丙肝、乙肝、高血压、糖尿病以及一些杆件重特大疾病。

2、规范地方药品权限

国家医保局对于地方用药也有了明确的规范,根据规定地方不得自行定制医保目录或通过变通的方法增加医保目录药品,同时也不能调整医保目录内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

3、社保缴费基数降低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要求各省份将社保费率统一降至16%,并采用新的计算方式来确定各省平均工资,从而降低过去“虚高”的缴费基数。以安徽省为例,从去年开始,安徽省社保缴费基数降幅超过20%。

而对于广大职工而言,一些新出台的社保新规,还是有必要多了解的,毕竟我们每个月都会缴纳社保费用,在日常生活中,在有需要使用到社保的地方,可以多使用,这样每个月缴纳的社保费用,就不会白白浪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