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永不贬值的财富 最聪明的人告诉你真相

金钱是财富的一种,而财富的外延很大很大,金钱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而已。现金会贬值,房子可能升值可能亏本,风险很大,那永不贬值的财富是什么?很多人都对此感到疑惑不解,最聪明的人告诉你真相,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财富

小编以前认为,财富就是金钱,是房子,是车子,是地,这些赤裸裸地物质性的东西,然而工作一年之后,发现,这些物质性的东西的确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作用有限,非常有限,而世界上永不贬值的财富却是一个人的创造力,一个人形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考习惯,一个人的品德修养,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一个人对社会所能提供的服务,这些才是永不贬值的财富。

为什么会得而出这样一个结论呢?因为人是群居动物,人类文明孕育之初,人与人构成一个共同体,不同的人提供不同的服务,然后大家各取所需,这种专业分工让大家生活得稳定安宁幸福,而个人要实现价值,要获得幸福感,必须为这个共同体提供服务。

现代社会就是共同体,各种职业、岗位就是人们向社会提供服务的途径,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渠道,只有个人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会感到由衷的幸福。这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著作《理想国》中表达的观点,小编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的确如此,幸福感来自于你对社会的贡献,对祖国的奉献。在工作中,你的工作技能越来越纯熟,因此你的社会贡献能力也越来越强,换言之,这永不贬值的财富还会一直增值,一直带给你幸福感,因为你一直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是共同体的一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