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伊朗1月10号情况 将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走势?

近几日,美伊局势对黄金走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美国伊朗1月10号情况对黄金价格影响的机制又是怎样的呢?如今投资黄金的人非常多,所以关于黄金走势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众人的心,据悉这两天黄金的价格已经创下6年来的新高了。

黄金

自2020年初以来,黄金经历了更令人兴奋的上涨。伊朗空袭后,黄金价格大幅飙升,甚至引起了主要金融媒体的关注。但很自然,金价再次下跌。一般来说,谈到黄金,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规避风险”。风险主要指地缘政治风险,尤其是在中东。为什么中东的地缘政治风险经常导致金价上涨?这从黄金的属性来了解。

黄金的属性非常复杂。它不仅是货币,也是商品和资产。其中,货币属性决定了黄金和美元这两种全球货币形成竞争关系。商品属性决定了黄金的价格部分取决于供求关系。同时,由于黄金开采规模每年相对稳定,黄金供求关系中的供给稳定,更重要的变量是需求。资产属性来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其货币的价值可以作为对冲,并且在分配大型资产时通常需要一定比例的黄金。

黄金和美元的竞争关系导致两者的分配方向相反。如果持有美元的回报率下降,对黄金的需求就会增加,金价也会上升。持有美元的回报率相当于美国实际利率,可以用美国国债收益率减去通胀率来衡量。因此,美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与其实际利率呈负相关,然后与黄金价格呈正相关。

因此,中东局势如何影响黄金价格的逻辑是显而易见的:中东紧张局势将导致中东产油国减产、并可能导致国际油价不可控制地飙升,以此作为报复。国际油价对美国通胀的影响非常重要。油价的上涨将很快被传导到通货膨胀,这将导致黄金价格的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