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速收费员会被裁员吗 为何不全部采用ETC?

今年全国大力推广ETC办理,那么随着ETC普及,高速收费员会被裁员吗?如今很多行业都因为新技术的出现而淘汰了不少职位,那么高速收费员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淘汰的工种呢?对此有专家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高速收费员

对于广大司机来说,上高速就避免不了要过收费站,以往过高速收费站都是由收费员收费的,不过随着科技发展,如今过桥费可以刷卡甚至刷脸了,这样一来,收费员也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特别是随着ETC的推出,越来越多的高速收费员失业了。

据悉,中国高速公路的总债务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每年仅偿还1000亿元人民币的债务,造成每年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呼吁中国的高速公路运营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例如取消所有高速收费人员,并采用ETC收费。

在中国,大多数高速公路收费,每个高速公路有很多收费站,每个收费站也有多个收费员。不难看出,如果所有的收费员都被解雇,这实际上可以减少很大一部分的运营支出,从而在实现盈利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但是,为什么中国的公路部门不裁员并采用ETC?

这是因为并非所有司机都接受ETC,并且ETC无法完全替代收费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