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党员去世有补贴吗 一起来看看具体相关政策

【导语】入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现在大学在大一的时候就会组织学生入党,入党对于一名大学生来说也是尤其的重要。关于老党员也是会有一定的补贴,党龄越长补贴就会越多,那么党员去世有补贴吗?一起来看看具体的相关政策吧!

入党最新消息

1、党员身份的编制人员去世后,除国家规定的抚恤金、丧葬费、遗属补助外,没有地方党委从党费中支付的党员身份补助。

2、如果党员死亡,家庭生活困难,党组织将根据情况支付一定的困难补贴。

3、如果配偶活着,有补贴,请咨询当地民政部门。

申请入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年龄在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一个人成年后才可能有比较确定的政治判断力,并确立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是具有中国国籍的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申请入党的人必须年满18岁,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入党申请。

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承认不仅是口头上的支持和接受,更重要的是实现党的纲领,执行党的章程,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积极工作。只有全体党员参与党的一个组织,积极工作,才能保证全党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党才有战斗力。

愿意执行党的决议。党的决议代表全党的意志,必须执行。如果每个党员都能自己做,党的团结统一就会被破坏,党就没有战斗力。

按时支付党费。这是每个党员的义务,也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和组织观念的表现。

温馨提示:党员去世是会有一定的补贴,申请入党也是很光荣的。但是必须具备以上五个基本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