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外汇储备多少 相比去年再度增长4%

对于很多国际性城市,高外汇储备量,可以带来巨大的作用,也是稳定市场很重要的一个措施。而香港由于其金融城市的特性,其外汇储备一直是很高的,那么目前香港外汇储备多少?数据显示,2019年香港外汇储备量,再度增长近4%,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外汇储备

根据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数据,香港外汇储备量达到4413亿美元,相比去年,其增长率达到3.9%。可以看到的是,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香港社会出现了极大的动荡,但其金融市场,还是大致维持了正常的运行。

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数据,2019年中国大陆的外汇储备量高达3.79万亿美元,是目前世界上外汇储备量最高的国家。排在第二名的是日本,而中东国家沙特,由于其石油交易十分频繁,也拥有很高的外汇储备量,排在世界第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