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可以交社保吗 现在国家新规是怎样的

根据我国社保新规,要求各大公司给职工缴纳社保,但是50岁可以交社保吗?社保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是很多人却在年轻时没有交社保,等到50岁后发现社保的重要性,想要在50岁开始交社保,这样还有必要缴纳社保吗?

50岁怎么交社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50岁是可以交社保的,目前,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女性为55周岁,男性为60周岁,也就是说,50岁交社保,退休以后需要延迟5年领取养老金,女性则要延迟10年。

社保法还明确,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也叫新农合,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50岁的年龄,与其等待15年领取养老金,不如选择高标准缴费的新农合,还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这样更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