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了吗 真相是这样的

在如今,医保卡不仅可以在看病就医的时候,用来报销医疗费用,在医保定点药店买药的时候,也可以用医保卡结算,但在近段时间,网上有传言称,将取消这个功能,那么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卡

去年的5月份,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引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到,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而医保个人账户,是指医疗保险机构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设立的,用于记录本人医疗保险筹资和偿付本人医疗费用的专用基金账户。

而这个政策出台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医保账户的一些弊端,使得医保账户的运作更加完善,并没有提到要禁止使用医保卡在药店买药。目前来说,很多省份地区,都可以使用医保卡买药,也帮助到很多参保人员,一时间要取消,是不太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