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京沪高铁将上市 铁路资产证券化提速

前不久,京沪高铁曝67名员工管27亿资产引起大家的关注,人均管理资产规模27.92亿元,可以看出京沪高铁到底有多赚钱。京沪高铁是目前中国最赚钱的高铁,自2014年以来一直都在盈利,平均日盈利近3000万元。最近传出京沪高铁将上市了,现在中国京沪高铁IPO发行结果将于10日正式出炉,距离其正式在A股上市交易又迈进一步。

京沪高铁什么时候上市上市

中国最赚钱的京沪高铁即将上市,现在京沪高铁已经发行公告和招股说明书,确定发行价为4.88元/股,首次IPO募资总额306.75亿元。中国铁投持股占比49.76%,为第一大股东。平安资管持股占比11.44%,为第二大股东。京沪高铁之所以会上市,是因为持续加大铁路资产经营开发力度,大力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取得积极进展,京沪高铁公司IPO取得核准发行批复,中铁特货、金鹰重工等上市工作积极推进。

中国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高铁网络,也拥有全球最快的高铁列车。现在中国高铁总里程已经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中国的高铁接下来的重要任务是,让全国至少10条高铁线路实现不亏损。即将上市的京沪高铁是一个典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