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外资流入国 这家巨头欲投资56亿

曾经全球各地的企业家都喜欢到美国投资,然而如今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外资流入国,最近又有一家巨头企业要来华投资了,并且还砸下了56亿巨资,而外资持续进入我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背后,是全球经济增长“比差”逻辑下,中国经济的韧性。

外资投资

所谓外资流入就是外国的企业或者投资商来到我国投资项目,外资的流入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并且对外汇流入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外资流入主要是由于外资对中国经济的积极影响。因此,重要的是保持合理的外资流入规模。

新年伊始,另一家化工巨头来中国投资!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全球化工巨头Ineos正准备在中国投资8亿美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建设新工厂。

据报道,化学巨头Ineos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伦敦。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之一。该投资主要由Ineos的子公司完成,其计划是在中国沿海城市宁波建设。一家独资工厂生产塑料。

但是,这项投资实际上具有悠久的历史。去年,Ineos从法国道达尔收购了两家中国聚苯乙烯工厂。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工厂计划于2020年开始建设,并于2023年完工。大部分产品将销往中国市场,可产生15亿美元(约104.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尽管中国市场吸引外国投资并不少见,但如果仅限于化学工业,中国最近启动了两个重大化学项目,即德国化学巨头巴斯夫的100亿美元(约700亿元人民币)化工厂。建筑项目。中国和俄罗斯的120亿欧元(约合930亿元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大的乙烯整合项目。

实际上,吸引外资一直是中国的优势。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第二大外国流入国。根据商务部的最新数据,2019年1月至11月,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1244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2.6%。中国新闻社报道,2020年中国外资投资可能达到1400亿至1500亿美元,吸引外国投资居世界第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