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500元60岁后拿多少 计算方法是这样的

新农保是专门针对农村老人的一项养老保险,那么新农保交500元60岁后拿多少呢?大家在购买新农保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相关政策还有计算方法,缴纳的档次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如果有经济能力的话,参加新农保还是很有必要的。

农保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为新农保,是农村居民养老的一项优惠农业政策,也是国家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大家更容易、更准确地了解新农保的缴费年限和金额。

那么,对于个人账户养老金的金额,可以参考一个公式: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总额÷139,通过这个公式可以得到个人账户养老金的金额。

此外,虽然每年基本养老金的数额不同,但总体上看,如果养老金支付超过15年,基本养老金每年将增加1元。比如,如果对象缴费20年,基本养老金每月可多领5元。

那么20年的新农保缴费,每年500元,60岁以后,每月能拿到多少?

由于基础养老金每年都在浮动,所以是根据我们河北省今年的基础养老金108元/月计算的,因为20年来每月可以多领5元,也就是说,每月可以多领108元+5元=113元。

按公式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每年发放500元,20年内个人缴费总额为1万元;这里国家财政补助每年30元,20年内为600元;银行利息暂不计。这样,个人账户的总金额为10600元。把总数除以139,大约得到76元。

这样,基本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总额为每月189元,按照河北省2019年的标准计算。不同地区的经济水平不同,最终的结果略有不同。而且,随着年限的增加,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快速发展等因素,数量也会发生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