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条别写三个字 经常借钱的人要注意了

借条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出现,借条具有法律效应,所以对于经常写借条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写法以及相关事项,避免因为错误让自己遭受经济损失。写借条一定别写三个字,不然的话你会后悔!下面带大家了解下这件事情。

民间借贷

首先是“欠条”,这两个字不能乱写。如果是借条的话可以维持的法律时效可以有二十年,也就是说在你借出去钱的那一天开始算在之后的二十年内你都可以向他随时索要他欠你的钱,但是如果是欠条的话,过了两年之后就没有一点用处了,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注意这点,不要乱写这两个字。

其次是“还”字。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还字可以是“huan”,但也可以是“hai”。所以为了避免在和别人有经济牵扯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这个字,如果一定得需要这个字的话,尽量写成归还欠款,而不能写成还欠款。

以上这些就是写借条时必须要注意的问题,那些字不能乱写。此外,借钱给对方,对方签名画押还不算稳妥的方法,最好是将对方的身份证暂时扣押,或者是录一段视频作为证据。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下大家明白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