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穷人怎么养老 打工每月赚3000元退休够了吗

这个世界上富人很少,但是他们却掌握了很多的财富,拥有别墅豪宅和极高的社会地位。而穷人的生活就很平常,甚至还为钱苦恼,虽然现在每天都能吃饱,但是养老、生病问题还是很难解决,那穷人怎么养老?打工每月赚3000元退休够了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月薪3000养老规划

中国城市很多,等级不一样的城市,消费水平、工资水平也不一样,如果是在一线城市月薪3000元,不包吃住的话,那存不下多少钱,似乎只能管住当下饿不死。如果是在三四线城市打工月薪3000,包吃住,自己消费理性,每月都用钱来买社保,那退休还是有足够保障的。

那普通务工人员缴纳城镇社保是不是很不理性呢?因为原本就赚得少,而城镇社保每月几百元,一年下来就是三四千元,对于年薪3万元的务工人员来说,这是一笔巨款了。这就需要大家自己衡量了,是需要有一个未来保障,还是要当下丰衣足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