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司年终奖一般是多少 你真的了解这种福利吗

小编记得上一年这个时候,有一个朋友炫耀,说自己领到了几万元的年终奖。那时候真的很羡慕他,也很希望自己有一大笔年终奖。那么,公司年终奖一般是多少呢?对于年终奖的发放时间以及发放标准,其实很多人都搞错了。

企业发年终奖

每年到了年末,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发放不封顶的奖金,有的公司是出去旅游,有的是给物质奖励,这体现了员工在一年来的工作奖励。无疑,员工当然希望年终奖是越多越好,但并不是由员工做主的,甚至法律都没有规定。

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年终奖一般是企业按照企业利润、员工个人绩效等的激励措施,年终奖的发放不具备强制性,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表现,按“自己的标准”发放,双方有约定的,从约定;如无特别约定的,公司可以不发放,如果发放,发放时间和金额通常由企业自己决定。

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只不过,即使公司不发年终奖给员工,也不违法违规。

年终奖福利与工资是不一样的,工资是必须要发给员工的,但年终奖发不发,还是公司说了算。如果你在公司领到年终奖,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如果领到一大笔钱,这更值得开心。现在大家都明白年终奖的事情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