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宝能集团与上海银行什么关系 副行长黄涛被举报了

最近上海银行与宝能集团双双出事,那么宝能集团与上海银行什么关系呢?据说有人举报上海银行的副行长黄涛勾结深圳宝能集团套取了几百亿的贷款,此举已经涉嫌违法,而举报人竟是衡源企业法定代表人徐国良,那么该举报事件是否属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

银行高管被人举报勾结企业骗取银行贷款,在这起案件中,不管是银行还是黄涛,亦或是宝能集团,都被蒙上了负面的影响,如果举报属实的话,那么银行的监管无疑是存在巨大的疏忽与漏洞,才让内部员工有机可乘。

1月10日,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源企业”)法定代表人徐国良通过微信公众号举报了深圳宝能集团以及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一起勾结骗取贷款265亿元。

为此,上海银行在1月11日凌晨公开回应:“为了掩盖真相、以混淆视听并寻求非法利益,徐某某利用他的媒体散布了严重的虚假陈述,恶意损害了我们的声誉,并严重侵犯了我们高管的合法权益。”并表示,上海银行已尽快向警方报案。至于报告中的有关组织,记者立即联系确认,另一方对此表示不便。

徐国良报告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

1月10日,徐国良报道说,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与深圳宝能集团串通向上海银行非法借款265亿元。

在此过程中,报告文章除了非法获取26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外,还指出了黄涛的许多“违法违规”行为:在监管机构和渠道公司提出异议的情况下,总统拒绝签署、,并以各种手段强行收买了各种违法的宝能集团;指示银行工作人员在上海银行取款并存入,由上海宝能集团联合管理的保险箱、恒源企业、移交给宝能集团,密码被泄露;银行、恒源企业、在宝能集团的联合管理下,资金总额达数十亿元。

徐国良在报告中还要求黄涛归还恒源企业的全部合法权益,并向上海市纪委移交。上海银行还表示,该行已尽快将该案上报公安机关,其后将与公安机关配合,依法核实,恢复真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