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尼为什么不卖镍矿 这东西有什么用途一公斤多少钱?

此前有消息称印尼计划禁止出口镍矿,那么镍矿是什么有什么用?印尼为什么不卖镍矿呢?镍矿价格一公斤多少钱?据了解,由于采矿企业遭受不公正待遇,所以印尼考虑颁发镍矿禁令,如果这么重要的一项物质不能出口的话,那就真的是太可惜了。

挖矿

许多人不了解镍是什么。据报道,镍是化学元素。镍可以抑制大鼠肝脏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合成,这表明镍对糖代谢和脂肪代谢有一定作用。尽管对镍的作用尚未完全了解,但它已成为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

镍还是体内某些酶的激活剂,这些酶是人体蛋白质和核酸代谢中的重要酶。因此,当镍含量降低时,它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的变化,从而引起一些器官功能障碍。另外,它可以维持细胞膜的结构并控制催乳素。因此,镍在人体上的作用不容忽视。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印尼政府计划加快对镍矿出口的禁令,该禁令将于2022年生效。印尼的相关国内公司实际上并不介意对镍矿的禁令,但要求改善镍交易首先提供给冶炼厂的系统。

海事协调部长表示,禁止镍矿石是政府通过加工原材料增加镍产品出口的努力的一部分,以使其能够生产增值的出口产品并最终减少账户赤字。他还表示,他将修复贸易体系,包括执行镍业企业家传达的国内镍矿销售价格。

卢哈特说,有一些东西需要改进(交易系统),我们不希望冶炼企业家确定价格,而政府将定价,以便IUP所有者可以合理的价格进入冶炼厂。

印尼镍矿商协会秘书长梅迪说,政府将监督现有当地冶炼厂的镍矿价格。与低品位镍矿出口相比,当地冶炼厂的价格比高品位镍矿便宜得多。

根据该协会的数据,国内冶炼厂购买的镍矿的平均价格为每吨24美元,而海外买家的价格约为每吨34美元。此外,他强调了矿业公司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这与提供特许权使用费和PPh有关。

Meidy解释说,镍的采矿许可证有两种类型,即采矿许可证(IUP)和工业许可证(IUI)。到目前为止,政府仅对仅拥有IUP的公司征收特许权使用费和PPh,并且没有要求IUI为这两者支付费用。实际上,如果IUI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和PPh,国民收入将会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