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 否则有赔不完的经济补偿金

公司可以随意辞退员工吗?根据劳动法规定,公司是不能随便辞退员工的,而且有几种员工是不能辞退的,如果辞退将会有赔不完的经济补偿金,究竟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如果辞退了公司将会赔偿多少钱?

哪些员工不能辞退

一般公司不能开除这几种人: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员工;患职业病或工伤丧失劳动能力的员工;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员工;本单位工龄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员工等,如果有这几种情况,公司就要赔偿很多的补偿金。

根据劳动法规定,辞退员工需要赔偿的,一般公司会根据员工的工作年限赔偿,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12个月。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的标准发给经济补偿金。这赔偿还是最轻的,如果员工起诉公司,那么赔偿金额可不只是一个月的工资这么简单,所以公司一般不会随意辞退员工,若员工犯重大错误才会被开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