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西村人均存款多少 中国首富村现在怎么样了

华西村是中国首富村,在我国农村民气很大,因为这个村子每个村民存款都不少,他们过着幸福的日子。有网友问,华西村人均存款多少?中国首富村现在怎么样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金钱上的富有会给人带来怎样的影响?

华西村

2004年,华西村的人均工资收入就已经到了12.26万元,同年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2936元。2005年,全村实现销售额超过了300亿元,并且每户农村的村民的存款最低100万元。2010年,华西村实现销售收入512亿元,人均纯收入达8.5万元。

那华西村现在状况如何呢?华西村目前的核心产业是钢铁业,纺织业,还有旅游业,不过在当今已经开始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华西村的主要产业发展缓慢,受到了新兴产业冲击,导致收入大幅下滑,旅游业也遭遇到了重创。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下一个中国首富村又会出现在哪里呢?有人说,可能是雄安新区,因为这是千年大计,那里的百姓可能会过上更好的日子吧。不过,无论别人存款多少,我们最应该关注的还是自己的工作与梦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