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各位市民看最新消息吧

对于延迟退休一事,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吧!最近两三年,很多人都在讨论延迟退休,听说很大可能会实施。那么问题来了,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呢?我们要了解的,当然是最新消息。所以,从人社部的回应,来了解一下延迟退休的进展。

延迟退休

国家的确是提及过延迟退休的问题,但目前并没有执行。人社部在回复网友问题时称,“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由于延迟退休是一项重大社会政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看法,人社部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

按照人社部的说法,延迟退休正常还未实施,而且也没有公布哪一年开始实施延迟退休。而网上早就流出传闻,称“延迟退休已确定”。这个说法是不靠谱的,就是一个谣言。提醒大家,延迟退休还未实施,大家还是以国家公布的消息为准,不要误信谣言。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男女法定退休年龄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男人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女人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如果是特殊工种,则提前5年退休。当然,有些行业执行了工龄退休政策,达到了一定工龄,是可以申请提取退休的。

其实,延迟退休的确是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从全国来看,延迟退休可以使中国养老统筹基金一年增加40亿元、减支160亿元,减缓基金缺口约200亿元。而延迟退休可以降低国家养老金支出压力,所以未来实施这个政策,应该是大势所趋。

当然,延迟退休是一件国家大事,关系到全国民众的福利待遇问题,所以不会冲动进行,而是经过仔细调查和商讨,才确定是否执行。延迟退休不会那么快执行的,最快可能也要等到2022年之后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