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儿子欠债父母要还吗 国家法律其实有规定

在古时代,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儿子欠债由父母偿还!那么进入现时代,要是儿子欠下了债务,父母是不是要替儿子还债呢?从道德上来说,的确多多少少有这样的可能。但从法律层面上来说,没有规定父母要替儿子还债。

欠债还债规定

我国法律规定,如果儿子已年满18周岁,或已年满16周岁但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收入作为生活主要来源,那么借高利贷就属于儿子的个人行为,父母没有责任和义务为其还债。反之,如果儿子还未年满18周岁,就需要父母为其承担高利贷债务。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我国是不存在父债子还这一种说法的,债务人由债务人的财产偿还,但如果父母死亡后,子女继承遗产,而父母生前还债务未清偿的,债权人可以要求子女以继承的遗产价值为限偿还债务。

法律没有规定父母一定要帮儿子还债,当下经常有高利贷的人以这点威胁农村老人帮儿子还债,大家要注意了!最后也提醒下大家,如果没有把握还钱,那最好不要借钱,尤其是不要向高利贷借钱,不然的话后果很有可能比较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