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样计算房贷利息 各位业主了解一下算法吧

还没买房的人,你是否有打算买房呢?不需要全款付清,完全可以申请房贷买房。不过,是需要支付利息给银行的。那么怎样计算房贷利息呢?不要说还未买房的人,即使是业主,也未必知道房贷利息计算。所以,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

贷款买房

随着我国房价的不断上涨,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全款买房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是贷款买房就意味着购房者将多支付一笔买房的贷款利息费用。你是否知道怎样计算房贷利息呢?

1、等额本息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2、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具体计算方法: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每月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月利率。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由于利率换算中一年只作360天,但实际按日利率计算时,一年将作365天计算,得出的结果会稍有偏差。具体采用那一个公式计算,央行赋予了金融机构自主选择的权利。因此,当事人和金融机构可以就此在合同中约定。

房贷利息还是比较高的,小编大概算了一下,如果在银行申请50万元,30年还清的话,那么这个利息大概需要50万元。所以,申请房贷买房,开支真的很大。不过,房价越来越高,再不买的话,以后付出更大一些。所以,有钱的话,建议大家买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