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有多少中国人 在当地打工一年能存多少钱

越南有多少中国人呢?很多网友对这个问题是很关注的,这些关注者很可能想要去越南打工,没准那边工作机会多,赚钱机会更多呢?网上也有不少越南华人提供的信息,想知道越南工资水平的话,请看下文吧。

越南工资水平低

越南现有华人大约150多万,其中分布在南越135.7万人,北越9万人,越南中部5.3万人。主要是广东人、潮州人和福建人。南越主要集中在胡志明市及湄公河三角洲一带,胡志明市人数最多达到50余万,其余分布在胡志明市邻近各省及九龙江平一带。

在越南各地的普通城市,一个越南工人每个月的收入大约在1500元到2000元左右。如果天天加班加点熬夜,确实能接近2000元。在首都河内市、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等几个大城市,工资标准比较高,一个工人每月的收入在2000元到2500元。当然,物件和消费水平也高。

此外,越南国立大学或者胡志明大学的毕业生,属于高学历人才,每月能够收入3000元左右,甚至更高一点。如果是国内生产、服务行业的人员去越南打工的话,一年下来大概能够存下2万元左右吧,毕竟,高素质人才才能够获得高薪工作。

所以,如果大家的亲友都在国内的话,最好不要出国打工,与家人分离,没有足够的社会关系支撑,人的正常生活就没有了,那就会感到不幸福。况且在国内一线城市工厂打工,一个月也能赚4000-6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