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从美国回中国海关规定 携带商品要交税吗?

现在国民经济条件好了,很多人都爱出国游玩购物,那么从美国回中国海关规定是怎样的,携带商品需要缴税吗?据了解携带商品过海关是有详细规定的,超过限额的需要申报关税,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法则,不要触碰红线了哦!

海关

根据有关规定,携带境外取得的自用入境个人财物,总值低于5000元(含5000元)的入境常旅客,无需申报关税。如果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的个人入境物品,其总价值在2000元人民币(含2000元人民币)以内,海关将予以免税放行。

为什么要申报?

律师:及时申报是为了避免因疏忽大意而受到惩罚。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很多,不熟悉情况的普通旅客可以提前向海关申报,可以大大减少麻烦和损失。

如何申报?

律师:根据清关规则,入境旅客必须亲自到海关报关柜台提交申报表,并如实申报随身行李。他们必须携带护照、机票、个人物品和发票以供海关检查。

海关免税规定

●免税:入境时,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取得的个人自用入境物品,总价值低于5000元(含5000元)的;非居民旅客携带打算留在中国的个人自用入境物品如果总价值在2000元人民币(含2000元人民币)以内,海关可以免税放行。

●需征税:单个商品的总购买价在人民币5000元以下。一件物品总价值超过5000元的,超额征税;单项金额超过5000元的,加收全部税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