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年收入多少算小康 来看看人民日报解读文章

提到小康家庭,人们一般都会想到小富即安、幸福美好等词汇,脑海里也会浮现衣食无忧、其乐融融的温情画面,中央也多次提到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那一年收入多少算小康?来看看人民日报解读文章吧。

工资收入

网上对于小康家庭标准的探讨非常多,有文章说年收入达到60-80万才算是小康家庭,如果这么算的话,那全国的小康家庭数量实在是太少了,因为很多家庭年收入都没有超过5万元,所以这个小康标准是不真实的。来看看人民日报的解读文章。

人民日报发布了文章,探讨了真正的小康社会是什么样的。文章称,我国在本世纪初已实现总体小康,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同时我们党也认识到,这是低水平、不全面、发展不平衡的小康。

经过近20年发展,低水平的问题有了根本性改变,但不全面、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如果到2020年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上完成了目标,但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没有解决,短板依然存在,就不能算真正实现了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调的不仅是小康,更重要的是全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