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宅两个户口本拆迁怎么补偿 这个说法最靠谱

在以往,由于农村缺乏一套有效的土地管理制度,导致农村很多土地的使用,都是非常不规范的,出现一宅两户或者一户多宅的情况下是很常见的。遇到拆迁的时候会非常麻烦,那么一宅两个户口本拆迁怎么补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宅两个户口本拆迁

1、一宅两户动迁补偿是根据一户来进行补偿的,另外拆迁补偿都需要以管理部门出具的标准来补偿。房屋拆迁补偿包含了对房屋的补偿,及宅基地的补偿,而被拆迁人可以选择是货比补偿方式或是房屋产权调换。若是属于商业性质的房屋需根据商业用房的补偿方式。

3、一宅两户确权:如果确定农民是一户多宅这种情况,而且还要弄清楚是属于转让还是赠予的方式,一户多宅也要经过土地确权的,才属于合法的。如果是非法占用土地,自己在上面建造房屋,然而还做成了一户多宅,这种情况下就是属于非法占有的,要没收掉,没有补偿的。

4、根据土地管理法47条规定,一般来说是按照被征用土地用途进行补偿,征用耕补偿包括了土地、安置这些相关补偿费,还有一些土地需要补偿附着物和青苗的费用。

此外,出现一宅两户的情况下,两户人家在协商好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将宅基地确权在一个人的名下,按照一宅一户的标准,去申请拆迁补偿,得拿到相关的补偿费用了,双方再进行各自分配拆迁补偿的费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